close
在考試前連著3天...

把藝妓回憶錄這本小說看完了...

明知是不行的...

但仍無賴的依著自己懶惰的個性...

將正事丟到一旁...

看完小說一本...



老姐問我...

書好看嗎?

我直覺回答...

看電影就好...

那時...

我只看完三分之二的部分...

現下...

我看完了...

在騎車的路上想了又想(這是不對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習唷...)...

答案還是...

看電影就好...



這麼說吧...

故事很單純...

就是主角自述從小為何淪落到祇園...

從一心想逃走到決定留下的心情轉換...

在14歲那年...

她遇到了令她朝思暮想的男性...

為了他...也為了自己...

開始力爭上游...

在開始時...

她受到同置屋的前輩的打壓...

後來藉由另一位勢均力敵的藝妓前輩幫忙...

她開始成長...反撲...

直到她成名...

過程中...

她再次遇到她愛慕的人...

卻因為對方的未表態與現實的考量下...

她的初次與之後的"但那(情夫也算是金主)"皆是被

"姆媽(類似老鴇)"與她人在一些利益或是權謀下給決定了...

人生的不由自主在戰亂後(二次大戰)...

與愛慕的人重逢時...

讓她決定一定要為自己做一件事....

而因為她朋友的背叛...

反而引出了對她而言最好的結局...

(別問我結局是啥...自己看...哈哈哈...)



因為書中的描述...

多是在她心中的轉折...

還有場景上...

視覺上的變化...

更不用說...

關於藝妓的各種描述...

所以我覺得...

這是一部視覺的小說...

若我們從沒接觸過藝妓這樣的行業...

用想像的...

只怕會相差十萬八千里...

又或者想像不出任何的畫面...

所以直接透過電影(去蕪存菁)...

透過演員...

(若她真是個實力派的演員,應該就表現得出各個角色的心境轉變...)

相信震撼一定比較大且深植人心...



除非...

妳就是要看關於主角她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太瑣碎...)...

那...就看書吧...



在書中...

最引起我的興趣的是...

她周旋在客人之中...

如何的應對進退...

別以為她說的很詳細...

對我而言...

一點也沒描述到(還是...我看不出...555)...

反而讓我好奇...

這樣的她為何能吸引那麼多的異性愛慕...

雖然我很努力的揣摩...

但是...

我仍無法想像在一個大家不太配合的環境中...

我該用哪種方式帶動氣氛...

使大家轉為熟悉...

又...

哪些話語是安全無害的...

又...

對哪些人在哪些環境該說哪些話...



看來...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

得到的一項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