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的朋友確認已懷孕

高興之餘

也開始媽媽式的擔心

希望他怎樣

希望他不要怎樣

希望他是~

希望他不是~



我~沒事~

所以也來參一腳...

討論怎樣的媽

才會有個性獨立的小孩

討論怎樣的媽

才會有勤勞刻苦的小孩

討論怎樣的媽

才會有有責任感的小孩

(尤其當小朋友是男生.又是水瓶座時)



為了培養出

個性獨立.勤勞刻苦.有責任感的小孩

朋友決定從小孩2歲起

就交由她家的小米子(米格魯吧?記得是!!)帶領出外賺錢體驗人生

從而養成以上列舉的"美德"



一直跟她哈啦的我

在這時提出不同的意見

畢竟

要能養出"個性獨立.勤勞刻苦.有責任感的小孩"

還是需要時間

太早送出去

反而無法讓他明白媽媽的苦心

所以我建議他至少小4時再丟他出去

讓他多見世面

多接觸不同的人

體會相互間的差異

再藉此培養出自己的觀念和想法



朋友頗為認同

而我也才發現

原來我也想過小孩該如何教導的問題

畢竟

我是個很懶的人

這種沒標準答案的問題

合該是我不會去思考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