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感謝你這次是選擇這種公開的方式來做最後的溝通.(雖然也才第2次而已)沒再次在我晚上臨睡前努力的敲門.大聲的吆赫要我出房門來把話講清楚.問我們(?這另外的多數是誰?)是不是要逼你到去死的地步.甚至於揚言不惜將門撞破也要我當天立刻一定要說出我的不滿不然不要睡覺...你這樣的進步,我真的很受寵若驚...而針對這次所謂我對你們的不滿...所謂的冷戰...我不知你為何要問我.畢竟我只是照你的指示"以後妳的任何事我再也不管了"而努力的不要讓你管到我而已.

我真的很感謝你拿到去年度最佳的顯卡會第一個想到我還有在玩遊戲.所以或許會希望有更好的畫面效果.只是若你還有記憶...你該記得我曾告訴你我其實玩遊戲只是紓壓而已...效果如何我並不是那麼在意...更換後,你不時的來告訴我相信我對換過的效果一定很滿意.可惜你妹我是很鈍的人...實在不太能感受到這樣的好處到底在哪...沒幾天,電腦就發生要登入遊戲卻遲遲不能轉換畫面的問題.從本來的重開機,到重開機後幾分鐘到最後的將近一小時都無法切換畫面時.我請你幫忙,並提出外行人的質疑:有否可能是因為新顯卡跟我電腦不合而造成.你測試了幾次,也說了你的專業鑑定...說這樣的狀況跟顯卡無關,只是因為效果加強到最好,所以電腦在轉換畫面時會有比較多的資訊需要存取會比較慢.因為你的連三次測試都ok.轉換畫面時也都正常.所以我接受你的說法.然而隔天這樣的狀況卻又再次發生...時間久到我沒耐心再次三次或以後就是必須時常的找你來關心我電玩的消息.所以我選擇最簡單的方式:

能否換回我原來的顯卡?並把畫質調回到原來的低階設定.相信這樣一切就都不會有問題.

可惜這個外行人的意見仍不被你採納(雖然我好像才是原顯卡的主人).你只是不斷的跟我強調我是如何的不識好歹...你都將最好的留給我了...也告訴我之所以如此的原因了...也主動要教我在日後狀況再發生時該如何處理的步驟...然而就因為我的不肯學...所以一直把解決方案拘泥在一張顯卡上.你說:

不然就要妳一句話,要不我幫你把顯卡換回原來的...之後妳電腦有任何問題都不要來找我.要不妳就還是使用這張這個家中最好的顯卡.我現在就教妳日後狀況再發生時該如何處理的方式.

我承認你妹我是個很峱的人,我不敢承擔換回原顯卡後還會有機會需要回頭拜託妳幫忙處理我的電腦所發生的任何狀況.但我同時也想不通,為何這對我來說最簡單的方式,卻對你而言不會是可能的選項之ㄧ而卻只是我的不知好歹而已.氣頭上,我不想跟你繼續講...下樓看電視換個心情...也要被你追下來要答案...不回答你還會貼心的提醒我要不是有老媽的贊助...你怎能有這台電腦可用(年代久遠...我已不記得...不過當時氣頭上也只能硬撐).所以最後你指示了:以後妳的任何事我再也不管了.你說的出來,我也只能努力的讓你做到.讓你不用再噓寒問暖.讓你不用再想辦法一起吃飯.讓你幾乎一星期都不會有跟我有超過15分鐘的照面時間.結果咧??就是讓你在1個星期之後強力的質疑我沒事擺臭臉.關門大聲.做個家事計較東計較西.把家人對我的關心都當成狗屁...在地上踐踏.

一直以來,你就是最委屈的那個...委屈自己娶個不好溝通的人...委屈自己在長期溝通不良下還要在人面前扮假面...委屈自己在小孩剛出生時就要忍痛為了爸媽的不受尊重...家人不的受重視...自己的被輕忽而委屈的提出離婚...委屈因為自己的想快點離婚所以每個月只能換得2個週末能跟自己的小孩見面跟每月一大筆的贍養費.你跟你女友總是單純的...所以在沒離婚前你們在一起的2年間你倆都沒越踽過.你跟你女友總是犧牲最大的那個...為了讓你能兼顧你的妹妹...不得不商請你的女友帶著小孩委屈的過來一起生活...已經委屈了2個小孩不得不提早面對父母離婚的狀況而要跟陌生人住...卻還要委屈他們遵守每天早上6.40之後的廁所要讓我使用.使我不致於上班遲到.並且每天晚上10點之後不能太吵.因為我要睡覺這樣嚴苛的條件...2個小孩沒人疼,委屈的在過年期間要帶他們回鹿港度個假還要被老媽跟我阻擋你對他們因為心疼的一番心意.這一切的委屈,真是讓我萬分的過意不去.

妳說你有跟女友討論過教導小朋友的方式.因為你女友是他們的媽媽.所以會比較知道小朋友的個性.所以若要教要打都由她來出面.是的,她教的很努力.罵的很大聲.要打也不小力.但小朋友仍舊一堆沒同理心的問題.你告訴我要給他們時間.他們還小.他們不壞.可以好好教.是的,她們這半年來有漸漸改善.但你有沒想過...你所謂的兩個孩子從一開始的吵鬧不懂事,到現在漸漸步入軌道這也是我忍了半年後才得到的一點成果.你女友是他們的媽媽.你是要追她們媽媽的叔叔.那請問他們跟我何干?我為何要忍到現在?瓦斯沒了只能洗冷水說了時間晚了明天會叫桶新瓦斯卻還是要在廁所哇哇叫.一時興起姊弟玩耍要鬧.別人在看電視時會旁若無人的打開電子琴彈很開心.家裡弄髒弄亂反正有3個大人會掃.從來不用擔心會遲到.反正叔叔一定會努力準時送達.因為是過敏性打噴嚏不會傳染所以也不用用手遮.樓上的馬桶因為沒習慣控制髒了也無所謂.洗好澡明明才10.30卻偏偏一定要等到11.2點才吹頭髮.開心.不開心.不小心都能弄出大聲音.走個樓梯也要表現自己的噸位.我也知道她們下了課回來時間已經很晚.很累.為了不會吵到她們我也調整了我的作息習慣.早起怕吵人,走路躡手躡腳的.晚上怕拖到時間都是在她們回來前就結束洗澡.吹頭髮.關門要注意聲響太大怕她們多想.怕她們因為跟我不熟放不開.所以也儘量不去打擾你們在樓下的歡聚時光.(當然...愛打電動也是原因之ㄧ啦)...阿韻耍任性影響到她們我也會教訓阿韻要道歉.你們一家5人要出遊我也不會不識相的硬要跟.你跟你女友要盡情溝通我也不敢阻止你們.你的女友受了委屈要宣洩情緒不管多晚我也要陪著聽.我就是因為有聽到.有看到.所以我盡力的能不說就不說...但我也會累好嗎?我也會有不想隱藏情緒的時候好嗎!

同住一個屋簷下請問裡面有幾人?3人還是5人?家事的分工你說因為上課期間沒辦法對小朋友要求幫忙做家事.所以放假時,會試著讓她們多多參與.但寒假過去了...我沒見到你們的要求有執行的多徹底.暑假來了,還不是等孩子都出門後才會興起大掃除的念頭.平時我看到的.餐盒都是你們倆幫忙收.垃圾都是你們幫她們倒.廁所髒了是你們幫忙擦.飲料喝完桌上放了就了事...也是你們要丟.老鼠要你們提醒才會餵.洗個便當也能讓你們罵上好幾回.你樂意幫她們這樣善後那是你人好...但...他們跟我何干?我為何不能興起為何不能大家一起掃的念頭?有次因為吃了宋小姐煮的大餐,想說替你們兩洗碗當作報答.2個小朋友吃完的碗放的超自然...一點也不會覺得我幫她們洗碗有啥奇怪...連句謝謝都不會說.那天因為早上洗澡地板沒弄乾.你問我而我回答你說:我每天早上用廁所時地板也都是溼的.你告訴我:自己知道這是不對的事,就不要因為別人是這樣做所以妳就跟著一樣錯.你會再跟她們好好溝通這件事.結果呢?不到2天,晚上我運動回來去洗澡時發現地板是溼的.我問你現在是什麼狀況...而你的回答卻是:我們人還沒洗完...等洗完後自然就會幫忙擦乾....我想請問...這樣的雙重標準...你到底想怎樣教小孩?早知道我那天就回你:反正你跟宋小姐也都會在早上洗澡...你們人還沒洗完...等洗完後你們就會幫忙擦乾~   

一切的總總都讓我覺得,我真是想太多了...大家都是該怎麼過就怎麼過...我何必幫別人想那麼多呢...所以你現在看的.聽的.覺得的...都是我之前累積到最近的經驗...我也只是想好好的過回自己的輕鬆生活而已.

PS.重回老調:因為你想關心了...你能關心了...所以我就一定要一筆勾銷接受你這時的好意才對?之前比爛的結果一直讓你念茲在茲的...所以丟東西就能夠不會先問過人就先丟...所以我沒在袋子上註明人.時.物都是我的問題.只要有你不記得的東西都是我造成的.丟錯了.記錯了簡單一句不好意思就帶過了?溝通只能用你的方式來進行...也一定只能用你已經習慣的方式來溝通的話...那很抱歉...你妹我已經累了...我也不想再重複之前已經解釋過的事情了.我想表達的...你懂不懂,接不接受是你的自由。你要認為我就是沒救了,也隨你。我不會再主動關心你什麼。身為你這樣的妹妹,相信你有困難你也會不屑來向我開口,我就免了那堆客套話,就這樣。(紅字的部份有沒很眼熟??我就你的文章結尾拿來改幾個字後拿來回應給你...若你會覺得不愉快...那也請你想想我看到這樣的結尾是否也能"愉快"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