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deal Husband(中譯 : 情人搭錯線)

這部片是很久之前在特價花車上買到的.先前沒看過任何相關的介紹,演員也不是我熟悉的.

只是因為劇情簡介.所以我買下了它.

劇情大綱

亞瑟號稱是全倫敦的超酷俊逸美公子,擁有三寸不爛之舌,行為舉止優雅,

渾身都散發著致命女人香的花心大蘿蔔,對於女人總有他的一套;

而他的好友羅柏特奇爾敦爵士,是個擁有一切的出色政治家,也是個完美的紳士,

更是風華絕代的爵士夫人眼中的理想丈夫,他們令眾人欽羨的婚姻,一向是完美婚姻的典範。

但不巧的是,詭計多端的雪芙里夫人,威脅要揭發羅柏特奇爾敦一個過去不為人知的秘密,

爵士眼見其政治生涯及完美婚姻即將面臨破碎,逼不得已,遂求助於亞瑟。

亞瑟為了幫助羅柏特,自己卻被雪芙里夫人所設計!平常都是玩弄女性感情的亞瑟如今反倒讓女人擺佈!

加上羅柏特爵士的妹妹玫寶和他之間曖昧關係,與父親多年的催婚經,對亞瑟快樂的單身生涯造成嚴重的威脅。

諷刺的是,在捲入這群錯綜複雜的女人堆後,亞瑟反而被迫瞭解到愛與寬恕的真義。

或許,有一天他也會成為所謂的「完美的丈夫」吧!

 

我喜歡劇中男男女女間的對白,不論是搞曖昧.耍賴.看好戲或陷阱的設計.

主題總是點到為止,內容卻是不斷的攻防.若要說說話的藝術,這部片是我最好的學習範本吧.

雖然片中爵士夫婦對於理想是有相同的追求與信仰.但過度強調的完美,反而使

兩人在遭遇到真正的難題時無法溝通與扶持.反須藉助圓滑的第三者,幫助他們跨出不完美的一步.

反而是爵士的妹妹玫寶對亞瑟的寄望與態度.就像是放風箏一般順勢而為.所以我一直認為

亞瑟最後為何會確定愛上玫寶.就是因為玫寶看得很清楚她愛上的人是個怎樣的人.

認清對方的優缺點後進而接受他.不會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期許對方的大改變.

 

------------------------------------------------------------------------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就是人生"這句話.尤

其是當這句話是聽完一段感情的演變後的結論.

雖然我肯定一段感情的開始與結束就是"愛"與"不愛了"如此而已.

但若當初真的有好好想過自己要的是什麼.

肯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那感情真的不難維持下去.

差的只是有沒有心繼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